信念是壓抑不住的。無論悄聲低語或是大聲喊出你所堅持的信念,這股信念都會引燃蔓燒四處的熱情,而這點星星之火已在克莉絲朵梅兒(Krystal Meyers)的最新專輯「Make Some Noise」裡,燎燒成燦爛的火焰。透過這張專輯裡所收錄的強勢勁曲,這位現年20歲的才女拓展出新的音樂疆域,同時她也繼續維持了創作深度歌詞的作風,這種作風也是讓她的前兩張專輯如此受到矚目的主因之一。

「這張專輯裡的音樂很有趣,而且充滿活力,在舞台上表演起來也很有意思。」克莉絲朵表示。克莉絲朵已在她的演唱會中表演過專輯裡的幾首新歌,觀眾們的回應都十分熱烈。「這些歌呈現出不同的活力,像是“S.O.S.”和“My Freedom”這兩首歌曲比較著重吉他部分,而其他像是“Shine”之類的歌曲,就比較偏八0年代風,充滿樂趣,屬於舞曲、流行/搖滾類的音樂。這張專輯藉由多元化的面貌展現出我不同的音樂層次。」
克莉絲朵在2005年以她的首張同名專輯在歌壇崛起,這張專輯裡的熱門單曲“Anticonformity”讓克莉絲朵聲名大噪,這首歌是克莉絲朵在即將升上國三之前,在夏令營裡所創作的。她的首張專輯中有四首歌曲都打進前十名,這張專輯也開啟了她在國際歌壇上的知名度。她的第二張專輯「渴望的心(Dying For a Heart)」奠定了她在基督徒流行音樂界的頂尖藝人地位,同時也讓她二度獲得Dove音樂獎的年度最佳女歌手獎項提名,並且在美國以外地區拓展出更多市場,尤其在日本,克莉絲朵已成為倍受歡迎的流行巨星。

這位年輕的漂亮美眉,總是自自然然地就展現出有型的樣子。克莉絲朵幾乎是美國現代流行文化界的異數,在這個年輕藝人接連不斷因為惹出各種麻煩事而成為八卦小報頭條人物的世界裡,克莉絲朵這位成功的歌手卻始終謹守著腳踏實地的原則,她很注意自己因為公眾人物身分而對社會可能造成的影響。她可以為日本雜誌「Nylon」拍攝封面照,也可以在巡迴演唱時跟台下的年輕女孩們分享她的觀點,也因此她對於今年秋天即將展開的巡迴演唱會滿懷期待。

還沒滿20歲就灌錄了三張專輯的克莉絲朵顯然有很多話想說,而「Make Some Noise」專輯裡展現出來的是一位年輕女性在過去幾年裡所大幅成長的信念。「我跟上帝之間的關係更形成熟了。」克莉絲朵解釋道,「我現在已經20歲了,跟我出第一張專輯時相差了四年,這四年間我經歷了很多事情-我從青少年變成了成年人,我已經自己生活兩年了。這期間我成熟了許多,我的心境也改變了許多。」

在心靈成長方面要能達到如此的成熟度,必須經歷一段辛苦的歷程,克莉絲朵也承認她曾走過一段難以調適的路:「我曾經很厭倦在舞台上表演,我討厭假裝我是那種積極樂觀樂於跑遍全球表演彷彿一切都很美好那樣的女生,因為那個時候我覺得什麼都不對勁。」她如此描述她所謂的人生中的冬季。「我並沒有碰到什麼很討厭的事情,只是那時我沒有走在上帝為我準備的道路上,這種情況很糟糕,因為祂是我最好的朋友,祂每天都守著我們,但我沒有回頭跑向祂懷裡。」

後來克莉絲朵開始研讀聖經,她感覺到原本乾涸的靈魂重新得到了滋潤,於是她開始把她的心情傾注到新歌當中。「我並沒有真的說出『OK,我就是這樣!這才是我!我要把真相公諸於世!』我沒有讓我自己那麼脆弱。」

當她卸下了假裝她的世界一切都很完美這樣的負擔,克莉絲朵就開始探索更多不同的音樂版圖。雖然大家都認為她是個搖滾女孩,但「Make Some Noise」則洋溢著更活潑的流行色彩。「我想要製作一張能夠反映出真正的我、我在聽的音樂以及我所受到的音樂影響等等各種層面的專輯。」克莉絲朵表示,「當你創作的作品能夠顯示出真正的你時,大家就會對你作品中所傳達出的訊息產生更多共鳴。」

專輯標題同名曲在音樂方面走得是愉快動聽的流行風路線,但在歌詞方面,這是一首對歌迷們大聲疾呼要堅持自己信念的歌曲。「這首歌的主旨是要呼籲大家站出來,對世界造成一些正面積極的影響。」克莉絲朵解釋,「很多人說我們這一代完蛋了,毫無希望,漫無目標,但我不同意這種說法。我覺得很多人都很積極地在參與各種事務,我們對於環境、社會正義、政治、弱勢族群等等議題都更加關心,我們對於改變我們世界的各種事情都很關心。要對世界的改變造成影響是很重要的,而唯一能夠造成影響的方法,就是要大聲地把你的主張說出來,你不能只是呆坐在角落裡沉默不語。大聲說出來!讓全世界都聽到!」

“Shine”是另一首勵志的輕快歌曲。「那是我整張專輯裡最喜歡的一首歌,現場演唱這首歌很有趣。」克莉絲朵開心地表示。「最近我體會到不管做什麼事,都一定要盡量做好,我必須要善用上帝賞賜給我的天賦和機會,要把這些天賦和機會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地步。這首歌裡有一句歌詞寫到:“沒有人能阻擋我的光芒”,這句話正點出整首歌的主旨。我很幸運能有這麼棒的經歷,我絕對不會讓任何事情阻擋住我的光芒。」

雖然專輯裡有些歌曲讓聽者感受到無拘無束的快樂心情,但克莉絲朵也在一些感性的歌曲中表露她的感情,這些歌曲不僅展現出她歌聲中的能量和成熟度,同時也展示出她創作方面的深度。“S.O.S.”是一首氣氛濃郁的歌曲,克莉絲朵在歌曲中表現出她脆弱的一面,並且向上帝誠心呼求;“My Freedom”則是一首主題十分明顯的抒情曲:「我曾經很徬徨無助,我需要有人來振作我的精神,我需要上帝來為我打開一扇大門。」她表示,「這首歌講的是當我被解放時,那種美妙的心境。我知道沒有和上帝同行,會導致什麼樣的結果,離上帝越來越遠會讓你感到多麼無望、多麼痛苦,基督給了我自由,這是非常令人振奮而且非常美麗的體驗。」

克莉絲朵是一位不怕大聲說出自己想法的年輕女生。她勇敢地敞開心胸,大膽展露出自己的弱點,並且和聽眾分享她的內心掙扎。然而她也很快地就藉由尋找信念的過程享受到自由和勝利的歡欣感受,而且還能鼓勵其他人跟她一起尋找同樣的慰藉。「你可以耍酷,你可以享樂,但你也可以創造出一些正面的影響。」她說,「你不能白白來這世界上一遭,什麼都沒付出。我可以確定,你一定有什麼可以貢獻給這世界的東西,每個人都有,所以何不採取行動,讓大家都看到!」

《有話就說 Make Some Noise》專輯2008.7.11 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ystalmey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